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Moin莫隐

Moin莫隐

 

【未有流年定安康/18:00】精灵的篝火晚会/莫弈

1.这是童话三十题的第一题,准备写30题的,第一题就让我写了个爽orz这篇重点是在跟莫莫相处上,有bug就……等着我下篇圆吧(如果还会有下文的话

3.迟来的莫弈生贺,祝莫医生生日快乐!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国庆节快乐!

4.蟹蟹点进来观看,希望能够喜欢


5.本文西幻风,基于童话和现实

设定一:忒弥斯是公办机构,律师算公务员OVO

设定二:女主是不受宠的公主,但是并不是被放养。毕竟每个公主都是个潜力股,你也是(划掉)。多年小透明考上国家铁饭碗,成功与过去告别,是王城自立自强女性的典范OVO

设定三:莫弈身份成谜

以上

   ——

    精灵族一年一度的篝火晚会的邀请发来忒弥斯,诚邀我们一游。我的上司都没功夫过去,但是作为惯例,忒弥斯不能不过去,只得派出刚好有余闲的我。

    身为忒弥斯的一员,总是要交际的。不过此次去晚会也不过是走个过场,不同于王城里派对的勾心斗角,这次晚会让精灵族的人知道忒弥斯的人到了,他们没有受到怠慢就可以了。

    只是没有想到,在同一辆矮人制作的公务飞行器上,我碰上了也要去精灵族的莫弈。

    正好一起。

    而且莫医生的武力我是服气的。正好省了我几张夏彦送的珍贵卷轴。

    我们在聊天中谈起他去精灵族的目的。

    “我啊,”莫弈轻轻笑了下,“就是去散个步,顺便看看我之前种在那里的草长得怎么样了。”

    ……

    “到了。”

    随后便是一阵静默。

    ……

    下了飞行器后还要走一段路。但是,因为精灵族莫名的习俗,我被迫戴上了精灵族女性引导员递来的遮眼布。

    好在我还能感知到魔力,不算全瞎。就比如此刻我能根据魔力能看到莫弈他……正在发呆?

    “莫医生?”遮住眼睛的布带遮不住我偷偷看过去的眼神。

    “怎么了?”他似乎还没回神,过了几秒才听他又开口,这一次声音却变得温柔了起来:“不好意思,刚才有些失态。”

    “没事没事,那既然到了的话,那就我摘下来啦!”我心底松了口气,嘴上说着手已经行动了起来。

    “还是我来吧。”对面顿了顿,“抱歉,刚才走神了一时忘记了。这在一个女士面前实在是太失礼了。为了表达歉意,还请让我来帮你摘下来。”

    我感觉到他说的话是真的,而且诚意满满。我有些不好意思,脸更是不自觉烧起来。

    抬起的左手正要摘下遮住眼睛的布也因此停住,另一只手接过左手被传递过来的裙摆,却在我的愣神里不自觉就要松开。

    “小心!”

    “哎哎哎?!”遮眼布被摘下,睁开眼看到的第一眼让我不自觉低头看去,却忍不住惊悚起来,“等等我新买的裙子!!!”

    在我们脚下的正下方,是一片巨大的、一望无际的沼泽。而我们浮在沼泽上方几厘米处,身边萦绕着木元素和风元素。

    我刚刚就这么毫无防备地走进这里。

    一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一阵后怕,然而却还是忍不住在脑海里不合时宜地想,如果在走的过程中外人看到我们,怕也只会是以为我们走在平地上吧。

    而随着我一声尖叫,再加上脑的分心,此刻我的手已经是赶不上了。我眼睁睁看着我那好看的、定了好几个月前几天刚刚取出来的裙装的下摆就这么要落到——

    裙摆被一双手稳稳扶住了。

    这个动作本应是用‘抓’字的,然而他的动作轻柔又充满着珍视,我内心一阵熨帖,只觉得只有‘扶’字才能准确表达出莫医生的绅士。

    “抱歉,本该就是我要做的,差点就失职了呢。”他也忍不住轻舒口气,还顺口开了句玩笑。

    刚要抱歉的神色顿时收回,我忙道:“没有没有,莫医生很好,但是你不是还要照顾我的安全吗,就……”

    “那就是信任不过我的能力。”哀怨的眼神。

    “哎哎哎?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我吓得差点大舌头,随后又苦恼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得自暴自弃:“莫医生你要相信我啊,我并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只是觉得……莫医生一直帮我提裙摆也太浪费资源了,我明明自己就可以……”

    我越说头越低,总觉得像在学校里做错了事后面对了导师一样。

    “那剩下的路,可以允许我帮忙吗?”他温柔笑了笑。

    “啊?”我傻傻张着嘴。

    “不会时时都提着裙摆,只是在你需要帮忙时。还请接受我的帮助。”莫弈认真看着我,“您之前拒绝我,我可是很苦恼我的魅力是不是出现问题了。”他故意说出这样的话逗我开心。

    我忍不住笑出来,“那就麻烦了,非常有魅力的莫弈先生。”

    “哎?话说真的到了吗?精灵族?”说着我做出侧耳的动作,下意识感知了下空气里的木元素,却并没有感觉到传说中精灵生活的地方跟我这么多年待着的王城有什么不同。

    我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把自己的发现如实供出,“这里的木元素并没有因为精灵的原因有所不同,是因为我们还没有深入的缘故吗?”

    “对。这还只是外围。不过篝火晚会就开办在精灵的外围。一是为了防止精灵族的秘密被外界窥伺,二则是为了照顾我们这些过来观赏的……游客。”他慢条斯理地说着,到最后更是顿了顿,似乎在斟酌着使用那种比较准确的用语。

    “不过对于我们这些外来人,也足够领略到精灵族的习俗风情了。”

    最后一句补充上去后明显是安慰,我却忍不住皱起眉头,“我还是不懂,大陆整体都在变革,为什么精灵族还整日里待在他们族地里唔!”

    我瞪大了眼睛。

    我知道我肯定是说错话了,但我怎么也想不到他会做出这样的动作。

    他捂住了我的嘴。在我还没反应之前。

    让我闭嘴的方法有很多种。在我印象里,他们不是用让我消音的魔法、就是用长辈们常用的训诫打断我。

    反正我只是个不受宠的公主。

    要不是凭着自己的本事考上了忒弥斯这样的公务机构,当了个公务员,恐怕我这辈子都要被关在那里,无穷无尽。

    “抱歉。”温柔一声叹拉回我浮想联翩的思绪。

    似乎是感受到我情绪的低落,这一次他认真注视着我,又一次开口,“抱歉。”

    “不过精灵族这里还是少提些他们相关的事情比较好,精灵可都是些自命不凡又不讲道理的家伙。”一开口就是对精灵忍不住的嫌恶,却这冲淡不了我对他的好感。

    金色眸子像是常年倒映着璀璨阳光的泉水,波光粼粼中层层叠叠下我似乎终于看到了掩映在深处的一点真实。

    这双金色双眸一定是被神亲吻过的。

    被那双眼睛注视时总是不自觉沉浸其中,总会觉得我是被宠爱的那一个,所以在我所有老师中只有在他面前我是最放松的那一个。

    但我知道这是错觉,因为我曾偷偷听到许多与他对视过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并且也会强烈觉得自己是最特殊的那一个。

    那么,我现在也产生这种错觉了?我恼怒身体产生的这种不争气的反应和错觉,甚至还会隐隐的产生愧疚。

    对莫医生。

    我知道,他不喜欢别人产生这种错觉。虽然他没有表现出这种不满,但是这只是基于他那良好的教养。

    我怎么也变成那样呢。我真是太令莫医生失望了。我忍不住沮丧。

    我自小在王宫长大,作为一个公主什么都会些,而其中察言观色的能力尤其强。我能清晰感知他人的情绪。像之前莫医生那份嫌恶,是;刚才,又是。

    我确定我又一次没有看错,刚刚那瞬间我看到了这位向来以温润面孔示人的医生捂住我的嘴看向四周时,露出刀尖般锋利的眼神。

    像极了常年浸泡在水中金色的宝石出水瞬间在光线下折射出的几道线。

    那是刀切割后的痕迹。

    而它以这样的姿态观望四方,像极了头护卫领地的野兽,只要敌人一出现便要伸出锋利的兽爪,瞬间撕裂它。

    这样的目光极富有攻击性,哪怕不是针对我,我还是忍不住战栗。

    下一秒我忍不住瞪大眼睛,“等……等等!”

    他的力量毫无预兆地暴走了。风元素狂躁了起来,集汇成一个庞然大物后便开始无差别向四周侵略。

    狂躁的风元素所到之处都是破坏破灭。只有我这里粒尘不侵、风暴不扰。

    “莫、莫弈。”我颤着声喊着。

    他没有回我。一片嘈杂声中我仿佛听到那个庞然大物在狂笑。

    周边空气也发生了变化。

    

    传言精灵沼泽里的风是精灵族里最强大的吟游诗人的魔力残余,风所到之处,精灵族的眼就在哪儿。

    而盘旋在沼泽上空,吟唱着古老诗篇的风永不止息。

    然而在今天,在莫弈突然爆发的这场魔力风暴里,这一刻,风终于停了。

    风停了之后,我愣了愣。

    我终于感受到一股铺面而来的浓郁的木元素,含量90%以上。这是精灵的最简单的象征。

    与此同时,狂躁的风元素也终于温顺了下来。

    我懵懵懂懂地看着眼前人的背影。“莫弈。”

    “别过来。”他没有动,用有些喘的声音,制止了我要迈过来的步伐。

    “嗯。”我收回脚步,乖巧地点点头,待在了原地。

    半晌,他转身走过来,为我轻轻戴上披风的帽子,轻轻道:“没事,他走了,我们也继续走吧。试探结束了,没事的。精灵族知道我们来了。”

    我自然信任他。而且也如他所说,接下来的旅途,我们平稳了很多。

    这晚的篝火晚会,人比想象的要多。或者说,不止是人,还有好多其他种族的,人族反而是其中最少的。

    “在所有种族里只有人族生活最为丰富绚烂。精灵族年年都如此,晚会早就吸引不了多少人族了。现在怕是只剩下对精灵族还抱有幻想和身负重职的人会来了。”说着,莫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这才后知后觉发现,我原来就是那个他所说的那两种人的结合体。

    “巧了,真巧。哈哈。”我尴尬地笑了两声,指着天际迅速转移话题,“看,烟花!”

    天际突然几朵璀璨的烟火燃起,绽开,落下,消失。今晚是满月是一年里月亮最圆的时候。不远处又放起的烟火高高升起,最后在银色玉盘旁勾勒出几道转瞬即逝的绚烂。

    “真漂亮!”我不自觉赞叹,“总感觉比王城过节时的烟花还要好看呢。在精灵族这里定居的人应该过得挺舒服吧。”

    “精灵族这边情况复杂,哪怕他们生活的环境有多优美,也不会有多少人族愿意定居这里。”他轻叹一声,既帮我解释下心底的疑惑,更多的大概是帮我反省下精灵族有多危险吧。

    “精灵族本身就不好用常理判断,而且前来篝火晚会的‘游客’……大多都心里有鬼。”

    “不是人人都会像你一样啊,小蔷薇。”他近乎叹息地轻笑一声。

    永远干净纯洁,永远心似阳光,不管前景有多无望,不管所在处境多么黑暗,你都会无畏地闯下去。

    “我知道啦。”我突然吐了吐舌头,“而且愿意定居在精灵族里的人族大都算精灵族的囚犯吧。我之前还看到左律师帮一个要被押去精灵族的囚犯打辩护呢。”

    “那个人啊,我也有所耳闻。不过也没什么大事。”莫弈意味不明地笑了下,看了眼不远处的篝火,“去看看吗?参加篝火晚会不近距离观看下异域风情可是会很遗憾的。精灵族的舞蹈确实不错,值得一看。”

    “那我们走吧。”我眼睛一亮,率先走去。

    “嗯。”莫弈眯了眯眼,跟了过来。

    我的蔷薇啊。你身上的刺还不够让人疼呢。

    就让我来做你的园丁吧,为你施肥,为你浇水。

    最重要的是,我能在风雨来临之时护住你,在有心怀不轨之人靠近你时我会让他们狠狠跌进地狱,无论他们是否愿意我都会让他们接好自己要承受的代价。

    而我的花园里,有且只有你一朵蔷薇,并且,你将会是最大最美的那一朵。

    永远。

    ——“所以,你愿意多喜欢我一点吗?“


后记:

  晚会前有段时间,莫弈向我辞行,我没忍住好奇追问下去,“莫医生是要去看看那棵草吗。我也可以去看看吗?”


  他露出为难的神色。


  我便乖巧地看着他走远。


  昏暗的墙角。


  古怪的笑声隐隐传来:“怎么?不敢让那个女孩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哈哈哈,活在世上的威廉最后一个血脉,你什么时候会有所顾虑了?


  你弑父夺位你毁了荣耀的威廉。当时的你猖狂得可是连我都高看你一眼。哈哈哈我还记得你边走还边给他们一把火。


  连那些地狱来的追兵都不能让你变了脸色,而现在居然会怕有个女孩子看到你在这里对我一个被锁住的恶魔动手。嘎嘎嘎,这就是人吗哈哈哈笑死爷了哈哈哈——啊啊啊!!!”


  “住嘴。你不配提起她。”手控制着银器在它体内搅动着。


  金色的眸子映着武器上手柄泛起的冷光,格外冰冷。


  ……


  他慢慢走出阴影。


  摘下的手套无风自燃,此时他正一丝不苟地用随身带的物品擦着手。


  突然,好像意识到什么,莫弈抬头看了下天际。


  银月高挂,有如圆盘。


  “差点忘了,又是一轮圆月啊,事情原来已经过去整整十年了。”他眯了眯眼。“时间果然是最无情的东西。”


  擦手的布也在被丢弃的下一秒自动燃起。



 活动终宣,丢各位太太的脸了呜QAQhttps://tingfeidriver.lofter.com/post/1e867297_1caa2aba0

Moin莫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Moin莫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