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n莫隐

杂食党,原神崩铁游戏党

☆树与少女【主弗爱、洛爱、次all爱】

1.很久很久的文了,发来暖暖tag
2.给自己当初一直沉迷的漫画同人一个美好的结局
3.淡圈了,但不是不爱了
4.感谢hehe姐给我带来的感动

此文短小,采用双视角,曾在贴吧发过,现在微修放出。
以上,走起——
  
        【少女】 
 
  我叫东方爱,十四岁女孩子一枚,暂且居住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也就是我的爷爷家里。 
 
  在这片纯净质朴的土地上,我遇见了那个弯起唇角笑的的格外温柔帅气的少年。 
 
  他叫洛基。 
 
  这是个很神奇的人。发色是罕见的红色,初见他时眼球就被那头飘扬红发吸引住。另外,除此之外,洛基他还有个很显著的特点——那就是他总是在笑,有时候会笑得很开朗,有时候又会感觉他的笑容里藏匿着忧伤和我看不懂的深沉。 
 
  他在村里似乎不太受欢迎,可他真的很好!我也很喜欢他!他身上似乎有种魔力,让人忍不住靠近他,跟他说话交谈时也感觉不到丝毫的疲倦,不像住在我隔壁的托尔那个笨蛋,每天纠结着吃几个包子还是吃几个奶糖。再次声明一下,咳咳,奶糖是我带给他的新事物,造成这孩子现在的样子……咳…有我一份。 
 
  话说回来,那天洛基向我介绍这里的风土人情,虽然呢,在我刚住这里的时候爷爷就同我说过这些,而如今洛基主动向我讲解我倒不好意思推拂了他的面,然后不知不觉间我便痴迷了。在他的描述里,这里的一切都那样美丽以至于我轻而易举便被他口中的那棵千年老树勾去了魂儿。 
 
  是真的吗?那棵树真的可以实现我们的愿望吗?睁着迷茫的双眼,我问。 
 
  这个嘛,可就要看许愿者的虔诚了。微微笑了笑,他伸手习惯性的揉了揉我的紫色头发,低下头来认真注视着我的眼睛。随后又在我惊异的目光中缓缓道出了那些不为人知的事情来。 
 
  次日,天还未亮,我便起身出发,向着东边,那个太阳升起的方向。 
 
  藏匿在深山里的那个小村庄里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听说村庄的东边一座山顶上长着一棵千年老树,它全身都闪耀着阳光的颜色,在树下许愿,愿望往往会成真,却只有有缘之人才得以相见。像这种传说是靠代代人口口相传才得以保存下来,但由于年代久远却也不知真假。 
 
  可昨日听洛基那么一说,我才真的确信这棵树确实存在,而且就在村庄的东边。于是当晚我便萌发了想去看一看的念头。在抱有十足的好奇心时说做便做便是我的作风。于是今早我跟家人打过招呼后脚踩在崎岖不平的山路,在熹微的晨光里只身出发。连连爬了长长的山路,我早已有些吃不消。但是,望着不远处伫立着的那棵树,我双手撑着膝盖粗粗喘着气,突然觉得一切都值了。 
 
  若不是事前洛基跟我说过真是难以想象,像这种千年老树的生长环境竟是这般的与众不同。 
 
  树的枝丫可以在此肆意地尽情地伸张,然而树荫下的土地却是根草未生,裸露在外的泥土带着清晨特有的湿意。 
 
  是它与那些杂草和别的树格格不入?我不知道。 
 
  可有一点可以确认,那自上而下交织的夺目金光,在一片油油的绿色中生生摇曳,摄人心魂。 
 
  我痴痴的望着这让我深感不可思议的一幕,有些醉了。 
 
  【树】 
 
  扎根于此已有多少年,我早就记不清了。同停息在枝头的鸟儿们看过那么多次的日落日出云卷云舒,这样的生活平静淡泊,却怎么也掩不住我滋生于心底的惆怅,脑中更是时常闪现出她的面孔。 
 
  那天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跟随着阳光一同落入眸间的那道紫色身影就那样突兀的闯入我的视野,我紧盯着她此刻内心却如同海啸席卷。她迈着有些磕磕绊绊的步伐向我走来,粗粗喘着气,似疲惫不堪又似力竭。她此时的模样看起来颇为狼狈,早已不复千年前的的强大优雅。我没有哪一刻会像现在一般强烈意识到时光距那时已经过去将近一千年了。 
 
  我粗壮茂盛的枝叶在她脸上投下道道暗影,树枝空隙漏下的光晕洒在她纤细浓密的睫毛,清丽的眉眼里荡漾出一股喜悦,偶然侧身我看到她有弧度优美的下颚透过清晨闪烁的柔光,洁白的近乎透明,青色血管脉脉流动,笑窝轻浅。 
 
  已经过去了那么久再次接到这个紫发女孩时她竟然还是这般模样,同深刻在记忆深处的那张面孔不差丝毫。 
 
  突然,我低低笑了起来。 
 
  满树的绿叶微微抖动着,发出那般悦耳动听的沙沙声。 
 
  【少女】 
 
  我绕着这棵树转了好几圈,最后懒懒靠着树干惬意地闭着眼,然后竟在不知不觉间睡着了。 
 
  【树】 
 
  她靠着我慢慢睡着,我这才放心分出一缕神识入了她的梦中,牵住她的手带她在我的记忆中徜徉。 
 
  从人界到天界,从天界到人界,记忆中千年前的景色清新迷人,我带着失去了记忆的她四处行走。 
 
  她干净清澈的紫色大眼倒映着这个世界,眼神里夹杂着各种情绪,或赞叹或迷离。 
 
  偶尔她的眼神也会飘过我的侧脸。那时我总会紧张到身体发僵,一方面我暗暗唾弃自己的不争气,一方面又期待着下一次她的眼神的飘过。如此,周而复始,乐此不疲。不久我便发现她眼神变了,眼睛虽然还是如同先前一般清澈耀眼但她看着四周的景色时眼中不再是赞叹或者惊讶,而是那种历过千般人事、体会过人生之各种不如意后,故地重游时的沧桑怀念的眼神。 
 
  我活了很长时间,见过许多人,这种眼神,我再熟悉不过。 
 
  她想起来了。我的心脏猛的漏了半拍。按捺住心里瞬间涌起的欣喜,面上仍不动声色地观察着。 
 
  终于到了最后一站——她的女神殿。站在入口,她突然停下脚步拧身正视着我。 
 
  她认真的目光凝视着我时,我的心脏怦怦乱跳,然而下一秒她说出的话却让我避无可避。 
 
  “弗雷,时间不多了。有些话现在不说出口或许以后怕是再也没有机会了。” 
 
  突然间我便冷静了下来,半跪在地向她行骑士礼。 
 
  我低头闭着眼虔诚地说:"你永远都是我的小姐。" 
 
  "呵呵,"她笑了起来,叹息着,"你说这女神殿现在还在吗,怕早就被毁掉了吧。" 
 
  她的目光投向了这座女神殿,眼神里温柔又怀念。 
 
  我抬头看向她,却没敢告诉她已经有其他女神住在里面了。 
 
  "或许你们都认为千万年前时我错了,但我始终觉得那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了。"她弯起唇角笑了起来,"我从来都觉得我不是什么当神的料。当初接受神格时也不过因为你们受到了伤害,而我想要力量…我…也想挡在你们身前一次啊。" 
 
  是了,也正因为这样一个简单的原因,所以我们全部沦陷于此,无一幸免。 
 
  "这样,你便可以抛下我们了吗,只为了一个洛基?"我听见我这样问道,声音淡漠得仿佛不像我自己。 
 
  我看不到此刻我脸上的表情,但我想那一定很难看。 
 
  "哎?"她显然很诧异我会问出这样的话来,但还是认真回答我:"或许有一部分是,但更多的是,我累了啊。"轻轻的叹息声如同水面上刮过的一阵清风,柔柔地掠过我的心田。 
 
  我正要再说下去时,她却突然冲我嫣然一笑,"再见了弗雷,从此,再没有什么女神东方爱了。" 
 
  话音落下的那一刹那,天地间裂开一道巨大的口子,浩浩荡荡的迅速的撕裂了空间,面前的一切在一瞬间全部支离破碎。我正要去抓住她,她却慢慢消失在我眼前,世间归为虚无,睁眼看去,满眼都是浓的化不开的黑暗。 
 
  我闭上眼,满心的悲怆和愤怒,脑中猛然间便冒出了许多我曾再也不愿回想的事情。 
 
  我曾用我的全部去跟随那人,然而她却为了将被众神制裁的邪神洛基放弃神格甘堕人间,从此神祉中再也没有她的名字,我更是被他遗忘到天界的角落。 
  到底是不甘心的,否则我也不会花费那样多代价,只为再见她一面。 
 
  起伏不定的心随着飘忽不定的思维慢慢沉淀了下来。 
 
  【少女】 
 
  醒来时我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个好长好长的梦,但是具体内容,尽管我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回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总感觉雾里看花般看不清,也看不真切,可却莫名感觉自己像是忘掉许多对我而言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 
 
  可那到底是什么呢? 
   
  有些茫然地握了握空心的拳头,心仿佛不知何时也跟着空了。 
 
  抬头看着这棵树,此刻,心中却比之前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来,微许沉重,微许感动。 
 
  手指轻抚在它有些粗糙的树皮上,心口突突跳着,这阵心悸让我没由来的感到一阵难过。 
 
  几天后我乘着客车离开这里。彼时我尚且不知那个叫做洛基的少年正站在山上我曾见过的那棵大树上微笑着眺望着那辆车渐行渐远,然后淡出视线。与此同时他与那棵树一同在微风中消失。 
 
  后记:那天回家后她大病一场,发烧41摄氏度,烧的脑子昏昏沉沉,嘴中却口齿清晰的不断叫着洛基和弗雷这两个名字,边哭边叫。她爸妈都吓坏了,忙请附近有名的医生来医治。几天后她便可以蹦哒着下床了,但关于他人口中她一直在病中喊着两个人名,她自己却丝毫没印象的,连带着之前在老家生活的日子也忘了大半。 
 
  出院时看到病例单上医生的签字名为弗雷时,她心底一片柔软。之后她便微笑着向这位让她倍感亲切的医生道别。 
 
  回校后不久,她发现班里多了位转校生。熟悉的红发红眸,熟悉的身影,逆光下竟看得有些不真切。他勾起唇角慢慢向她走过来,身后像是带着万丈光芒,脸上带着温暖的笑容向快要呆掉的她打招呼:嗨!小爱! 
 
  【END】

评论(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